學英文10年感悟?大量閱讀英文新聞、雜誌、短篇故事最有效?

學英文已經超過10年,期間我用過不少英文學習方法,

包括看美劇、看電影、看youtube、看小說、看新聞、看雜誌。。。

但說真的,「對我最有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還是在看英文新聞、看英文簡易小說、看英文雜誌。

因為我發現,雖然看youtube、看美劇,英文聽力口說是有進步,

可是,在線上跟老外朋友聊天時,

我所能談論的話題,非常有限,

然後,往往聊沒多久,就不知要聊什麼,

完全無法深入去聊。

然而,我也發現,在我常看新聞、雜誌後,

聊天的話題變廣、變多,

跟外國友人聊天時,有很多可以聊,

自然聊得比較久。

所以,果然前輩們的話是對的,

學英文,就是要大量閱讀。

****

這其實跟中文一樣,中文是我們的母語,

我們已經可以跟人隨便哈拉,

但是,如果我們不常閱讀、不看新聞報紙,

跟別人聊天的話題,就很有限了!

簡言之,大量閱讀,才是學好英文的方法。

因為你知道的多,

自然在說、寫上,會更有想法、見解。

****

這也是我一直推薦大家,學英文要多閱讀的原因,

特別是英文新聞、當期的英文雜誌,

了解世界當下發生的事,是非常好的聊天話題哦。

****

至於,英文新聞,網路上很多,

BBC、CNN...等。 

但我發現,線上英文新聞內容太多,

有時無法專心慢慢看,再加上眼睛會很酸澀。

所以,我還是喜歡紙本的英文新聞、英文雜誌,

至少可以慢慢看,而且一本英文新聞、雜誌,

內容是有限的,所以你不會壓力很大。

****

至於,推薦的英文雜誌,

如果你英文中級左右,那英文版讀者文摘很棒,

文章多樣、有趣、生活化,又很簡短,

一天可以看一~兩篇。

若英文中級以上或更高,

那time時代雜誌就很適合你了!

以前馬英九前總統,在讀書時期,

也是常看time時代雜誌的哦!

或是你對國家地理雜誌有興趣,

也能閱讀英文版的!

  

 ►►►更多詳細           中英文雜誌訂閱優惠        請點我

 

 

 

 

 

 

讀者文摘讀者文摘取消訂閱讀者文摘英文版訂閱讀者文摘英文讀者文摘投稿讀者文摘香港讀者文摘笑話讀者文摘下載讀者文摘破產讀者文摘抽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