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雜誌中文訂閱:跨性別女童登封面,國家地理雜誌百年首例

 

 

跨性別女童登封面 國家地理雜誌百年首例

 

美國堪薩斯州一名9歲的跨性別女孩,登上國家地理雜誌2017年1月封面人物,也是雜誌創刊128年來第一人!雖然擁有男性的生理特徵,但她從2歲開始就確定自己想要變成女生,還曾自拍影片吐露心聲,鼓勵和她一樣的跨性別者,勇敢做自己。

 

跨性別女孩艾芙莉:「我要把這間房子買下來!漆上跨性別者顏色的房子。」

 

指著象徵LGBT社群的彩虹色,9歲的艾芙莉露出燦爛笑容,驕傲宣告她是個跨性別者。

 

跨性別女孩艾芙莉:「沒錯!我是個跨性別者,我出生的時候,醫生說我是個男生,但我知道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是個女孩。」

 

雖然生理上是男兒身,但心理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孩,來自堪薩斯州的艾芙莉,躍上國家地理雜誌2017年1月號,是雜誌創刊128年來第一位跨性別的封面人物。

 

跨性別女孩艾芙莉:「跨性別是件很困難的事,但你可以做自己。」

 

從兩歲開始玩的玩具、穿的衣服,艾芙莉都想要像個小公主,把頭髮留長變身女孩的過程,少不了被欺負、被歧視。

 

跨性別女孩艾芙莉:「當我開始打扮得像個女生去上學,我的朋友可以接受,但他們的父母就不能了,好像這是種傳染病,跨性別水痘之類的。」

 

艾芙莉自拍影片,說出成長過程的酸甜苦辣,給跟自己一樣的跨性別者加油打氣,母親也四處奔走演說為孩子發聲。

 

艾芙莉母親:「我的女兒在她心裡是個女生,她知道神知道,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根據美國跨性別平等中心調查,有78%的跨性別者,在校園裡曾經被騷擾沒有安全感,越來越多人願意站出來分享他們的故事。

 

她叫做莉莉,骨子裡是個頑皮好動的小男生,穿上T恤短褲加頂帽子,出門滑滑板就是他最大的興趣。

 

跨性別男孩莉莉:「男生的衣服有些很酷的滑板,像是我現在穿的這一件,我也很喜歡溜滑板。」

 

從小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兩歲會說話之後,對可愛夢幻的穿著打扮開始抗拒,莉莉的父母才慢慢發覺孩子不一樣了。

 

莉莉母親:「我幫他穿上白綠色的裙子,頭髮別上粉紅色蝴蝶結,他立刻把蝴蝶結拔下來,一直說要脫掉,當時我覺得滿正常的,有些女孩就是不習慣穿裙子,但我同時也發現了,我們走進任何一間商店,他會立刻衝去男生的玩具區,玩車子、卡車。」

 

拿在手上捨不得放下的玩具是星際大戰和忍者龜,莉莉的父母順著孩子天性發展,讓他自己做決定成為他想成為的樣子。

 

跨性別男孩莉莉vs.記者:「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我長大之後想改掉莉莉這個名字。(你想要自己取什麼名字?)我想叫傑克或是傑克森。」

 

不受外界的異樣眼光和壓力影響,小小年紀的跨性別者,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勇往直前做自己。

 

圖片來源/臉書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http://news.tvbs.com.tw/world/694429

 

02.gif

 

 

►►►更多詳細———國家地理雜誌,優惠價———請點我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for ipad,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訂閱,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停刊,     國家地理雜誌英文版,     國家地理兒童百科英文版,     ceci 雜誌中文版,     newton 牛頓雜誌國際中文版,     lonely planet 中文版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