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訂購師生價?馬英九投書經濟學人 -我的繼任者也該登太平島

 

馬英九投書經濟學人:我的繼任者也該登太平島

剛登頂玉山的前總統馬英九,心仍繫太平島,馬以「台灣對太平島的主張」為題投書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強調海牙常設仲裁庭對南海太平島(俗稱Itu Aba)的最新裁決,是將太平島的法律地位,從「島嶼」降格成僅為不配享有專屬經濟海域與大陸礁層權益的「岩礁」。馬指出,身為一個國家領導人,他踏上自己國家的領土,並沒有什麼不對。他與他的前任者都曾親訪太平島,未來他的繼任者也該如此。

馬投書中文翻譯全文如下:

海牙常設仲裁庭對南海太平島(俗稱Itu Aba)的最新裁決,並非如貴刊所言「侵犯」到臺灣的領土主張。該裁決是將太平島的法律地位,從「島嶼」降格成僅為不配享有專屬經濟海域與大陸礁層權益的「岩礁」。臺灣雖非《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締約國,但自1946年起,便已統治太平島。然而臺灣卻未獲邀參與仲裁,甚至連過程中也未被徵詢意見,這種作法已違反正當法律程序(due process of law)。而太平島具有充沛淡水、豐富農作物與約兩百位居民,顯然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對於「島嶼」的要求。

尤其臺灣對太平島的主權主張一點都不奇怪(bizarre),這項主張的來源可以追溯到18世紀的清朝。太平島距離臺灣本島1,600公里,只有英國本島與福克蘭群島距離的八分之一,1982年時英國皇家海軍絕非是「奇怪(bizarrely)」地,而是「堂堂正正(rightly)」地與阿根廷作戰。

在我擔任總統時深感肩負重任,要讓常設仲裁庭與全世界都知道「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事實,因此今年初我親自登島,並邀請國際媒體也去登島,好讓他們能夠親眼證實。身為一個國家領導人,踏上自己國家的領土,並沒有什麼不對。我與我的前任者都曾親訪太平島,未來我的繼任者也該如此。

http://udn.com/news/story/1/1922648



 

▶▶▶更多詳細———經濟學人,師生價訂閱好便宜———請點我

 

 

 

 

 

 

 

 

 

 經 濟學人雜誌中文版,     經濟學人雜誌 the economist,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     經濟學人雜誌台灣,    經濟學人雜誌網路版,     經濟學人雜誌 失業世代,     經濟學人雜誌訂閱,     經濟學人雜誌 馬英九,    
經濟學人雜誌封面,     經濟學人雜誌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