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訂閱|寵物大英雄

 

 

  • JOANNA POWELL、CHRISTOPHER MIDDLETON 編輯


8個家庭,8隻寵物,看這些寵物如何拯救生命。

奮勇護主的馬

克蘿珍.溫德爾從小就跟動物有種特殊的感情。五年前,溫德爾家把「陽光男孩」帶回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維維安鎮的農場,從此克蘿珍就跟這匹金黃色的馬成了超乎想像的好朋友。

陽光男孩還是匹小馬時可能遭受過虐待,因此只要有人太過接近,牠就會嚇到。「沒有人抓得住牠,」克蘿珍的父親馬克說,「但我女兒就是有辦法讓牠馬上安靜下來,然後騎着牠跑一陣子。」陽光男孩和克蘿珍很快便形影不離。「牠真的很貼心。」她充滿憐愛地說。

二○○八年三月,維維安鎮舉辦紅芽節遊行,溫德爾家從爸爸馬克、媽媽芭比裘、克蘿珍,到妹妹克莉絲汀,全都穿起西部牛仔行頭。克蘿珍騎着陽光男孩,克莉絲汀騎的則是小馬安琪。走過幾條街之後,人羣中突然竄出一隻七十五磅重的鬥牛犬,直朝安琪而來並且攻擊牠。安琪也回踢這隻鬥牛犬,克莉絲汀急忙跳下馬,以免被甩下來。狂吠不已的鬥牛犬這時將目標轉向克莉絲汀,克蘿珍見狀立刻下馬想保護妹妹。「我們都嚇壞了。」馬克回憶道。

克蘿珍放開韁繩時,陽光男孩跳了起來,好像要跑開似的,可是當鬥牛犬一轉頭準備撲向克蘿珍,重達一千二百磅的陽光男孩突然停下來,衝到鬥牛犬和克蘿珍之間。接着牠站穩腳步,朝鬥牛犬臉上踢過去,大家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我嚇了一跳,」克蘿珍說,「通常牠都會避開其他動物。」

鬥牛犬不死心,掉頭又來攻擊馬克所騎的馬,把牠的腳咬得傷痕累累。這時動物管制局的人趕到現場,終於制服了鬥牛犬,稍晚並將牠安樂死。

克蘿珍的朋友圍着她說:「你的馬救了你一命!」確實,馬有這樣的行為非常難得一見。「我這輩子都和馬一起生活,從沒見過這樣的事情。」馬克說。

當晚,克蘿珍到牧場去看陽光男孩。「我帶了牠愛吃的東西,謝謝牠這樣保護我。不過,我想牠早就知道我的感受了。」

陽光男孩未來還有再當英雄的機會,因為溫德爾一家人打算帶牠去馬術機構做心理治療,以便幫助牠順利走出年幼時所受的創傷。

閱覽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08月讀者文摘



-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訂閱,超多好禮大贈送:
http://www.readersdigest.conn.tw/index.php?member=af000031113

-

讀者文摘中文版,讀者文摘英文版,讀者文摘投稿,讀者文摘抽獎,訂閱讀者文摘,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讀者文摘笑話,讀者文摘電話,讀者文摘破產,讀者文摘抽獎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